路一直都在

又有同事走了

这个月月底又走了一个同事,呵呵,真的已经记不清这里已经走了多少个同事了,大概平均每个月走三个同事左右吧,是我工作过的商场之中流失率最严重的一间。个中原因我想说了出来算是在背后说坏话了,毕竟我还在这里工作,只有在这里工作过的同事最清楚是什么原因了。
 
这位同事是我的下属,和我同期进入这公司,只不过我是月初她是月底才进来。她很年轻,才20岁,好像是商场之中最年轻的一个同事。刚来的时候,她是做收银的,但我觉得在收银之中表现算是比较好的一个(因为那时候的收银的确是不怎么的好)。所以去年年底的时候,选优秀员工,刚来的领导问我选哪个?我就推荐了她,后来我住院了,她有没有当选我就不清楚了。
 
到了后来我们部门有个同事给公司炒了,因为领导的作风是必须马上离职的,所以一时之间没有人接替她的职位,所以就调了她过去那边,其实收银那边也不愿意,但是还得听领导的话,没有办法呀。虽然她在我们部门只了大约五个月的时间,但觉得她工作还挺认真的,没有之前那些同事的懒散和不听话。有时叫她做一些工作,她也很乐意。其实她们的职位工作量比以前的同事多了很多,我觉得她们几个同事表现都挺好的,而且她们之前并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,面对一些工作压力也挺大的,她们的心态算是比较好了。有时顶吃饭的时候,我也会过去,在没有顾客的时候也会聊一下。
 
她得知我每个月都需要发票,她就存下来留给我,到现在给我的发票可能都有一万元左右的发票吧,真的很感谢她。哎,她走了之后就少了一个人帮我存发票了。我和她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买奖券,我偶尔会买一下奖券,她也是。她和我一样也很喜欢吃寿司,所以我知道哪里有她喜欢那家寿司店的优惠券,我就会留给她。
 
就在这个月初,她突然告诉我她刚递交了离职信了,合同期约满她就走了。虽然在这里这种现象是经常的事,但还是有些意外。我问她是不是找到工作了?她说是。我说工资比这里高就走吧。哎,对于离职的原因,她还要和领导说谎。其实大家走的原因还不是同一个,只不过走的时候为了能顺利离开而不能说真话。知道她要离职的那天晚上我都有些不开心,毕竟大家都是同事,而且我对她也挺好的。我和她说离职的时候,不要找我工作交接,找别的主管,她说为什么?我说我这人很眼浅的,万一到时候伤感起来,流泪了,人家那些营业员还以为我干啥呢。她说她也会这样的。
 
但可能是即将离开的缘故,在之后的那段时间里,我觉得她工作比起以前,真的松散了。我的另一个同事在我面前也不满的说过,要我找她谈话,但我并没有找她谈,毕竟她都准备走了,说了可能她不喜欢听,就算说了可能也没有什么效果。但个人立场来说,她现在的工作态度我觉得的确不是那么好。但在离职的日期方面我觉得我的另一个同事对她是有些刁难,这我想她应该也知道吧。我觉得人家都快走了,这样做确实不是很好,起码我不会这样做。
 
离职前领导还算是有些人情味,在她离职之前让我买了些熟食和其它同事一起和她吃了一顿饭,当作是欢送她。真的希望她能在新的公司能开心的工作,后会有期。
 
 
 
 

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联商专栏立场。

联商专栏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发表,转载须经作者同意,并同时注明来源:联商专栏+33815432。

上一篇:黑,黑,黑
下一篇:又到七夕